close

「碰!」寧靜的房間裡突然發出巨大的聲響。

「靠,好痛! 」揉了揉發酸的眼睛,緩緩的張開。
怎麼我的視線會停留在地板的拖鞋呢? 看來是從床上摔下來了。八成是昨天做那些亂七八糟的夢,搞得我睡姿不良才滾下床的。

倚著床板,我腦子放空的發愣。「果然只是一場夢阿…」我自言自語。

「哈哈哈,好蠢的人阿!怎麼睡覺可以睡到掉下床?」一個稚嫩的熟悉女聲從空中傳出,我反射性的抬頭,果然,看到銀悅半彎著腰,笑到眼淚都掉出來了。

「…妳在這幹嘛?」我有些絕望的問。

「主子不是要我照顧妳?我來照顧妳阿!」那兔崽子居然給我裝出天真無邪的微笑!那骨子裡邪惡的跟惡魔有甚麼兩樣?!

「滾回妳的火星去吧妳,死兔崽子! 我一個人就夠了,我可不想本來好好的沒事,結果最後是被妳吵死的。」看來,這不只是一場夢。我無奈的嘆口氣。

「妳這混蛋!妳說甚麼?好歹我可是修了三千年的兔仙,你居然敢這樣對我大不敬?」銀悅簡直氣得火冒三丈,衝過來就是要對我一陣毒打。

「唷,停。」我舉起手掌停在她的面前。「妳可是來"服侍"我的呢,別忘了現在我才是妳的主子。小~銀~悅。」我努力忍著想要爆笑的情緒,,強裝嚴肅的說著。

「阿阿阿阿阿!!!」銀悅氣得全身發抖,大叫「我當初到底是哪根筋不對?居然覺得妳是個好人?怕妳回來一個人寂寞,才向月娘求來凡間陪妳。這下可好了,我自做虐嘛我!」

「噢?」我不懷好意的看著她「原來妳喜歡我阿?」

「阿阿阿阿阿!!」又是一陣狂吼,銀悅早已飛了出去。留我在房裡不停竊笑。

「真是可愛呢。」我輕輕一笑。其實邪惡的是我才對吧?

才剛這樣想完,我的臉立刻被某個東西打的正中下懷,慘叫一聲的我,聽到銀悅不耐的聲音響起:「叫甚麼? 有那麼痛嗎? 哼。這是月娘大人要我交給妳的東西,這可是從月娘大人的浣紗中萃取出的精鍊,妳把它戴在身上,自然不會有壞處!」

我愣愣的看著從臉上滑落下的精鍊。那一顆顆絕美的白石,似粉嫩晶透的寶石般閃閃發亮,碰觸到的瞬間,竟有些冰涼的暢快感。

「給它起個名吧。」銀悅突然發聲。

「起名?」我疑惑的看著她。「這只是串項鍊。」

「那就要看妳怎麼看待它了。若妳認為它是特別的,它就不會只是串項鍊。」銀悅認真的看著我說。

對上她認真的眼眸,好像不取個名對不起她一樣。「好吧…那就叫透吧。」道出的同時,我觀察著銀悅臉上的神情。

果然,她開心的跳來跳去,就像個小孩子一樣。明明就是隻修練了三千年的兔仙,怎麼行為舉止都沒有比較成熟一點阿?

「那妳呢?」我毫無頭緒的丟出這個問題給銀悅。

「我?」銀悅納悶的用手指比著自己,歪著頭看著我。

「是阿,妳真的要留在我身邊? 我可先告訴妳,我很宅,別期望我會帶妳去哪裡玩。」我邊倒開水邊說。

「嘻嘻,要玩還需要妳帶? 我自己會去找樂子。還有,妳可別想把我甩掉阿,我可是有自動衛星導航系統,妳在哪裡做甚麼我都一清二楚!」銀悅開心的飛過來,緊抱著我的手不放。根本就是隻黏死人的兔崽子。唉。

「好啦好啦,知道了。那需要餵妳吃飯嗎?」實在是話說太多口渴想喝水,但這兔崽子這樣抓住我的手是要我怎麼拿杯子阿?

聽到我這問題,銀悅瞪大著眼珠子,不可思議的瞪著我看。

「幹嘛?」被她看得渾身不自在,我把臉偏了過去。

「…沒有。我就知道妳是個好人!從來沒人問過我要不要吃東西!我好感動!」那兔崽子這下可是整個人跳到我身上不斷的磨阿磨的,只差眼睛沒變成愛心而已。

「喂,好歹妳也是個女生,也該有點女孩子的矜持吧。」我無奈的搖搖頭,卻也沒有想要趕走她的意思。

「我甚麼時候跟妳說過我是雌的?」那無辜的大眼睛又是一臉納悶。

「不用說都知道吧,妳都穿女裝又取這名字,當然是女生阿。」我理所當然的答。

「成仙之後是可以自己決定性別的。我會這樣打扮是因為月娘大人希望身旁所陪伴的是女童,固幫我取名銀悅。通常會等到我們發覺自己愛上的是何種性別後,才會做決定…」說到這,銀悅居然臉頰泛紅,嬌羞的從我身上跳開。


我有種不詳的預感。


在我眼前那嬌羞可愛的銀悅,居然緩緩銳變成清秀脫俗的男孩子臉龐。那雙靈活的大眼依舊清澈,原本銀白的長髮,漸漸縮短成稚氣男孩的模樣。

「不是吧…」我瞠目結舌的環視這狀況。也太扯了!

「主子,您給我起個名吧。」那銳變的兔崽子居然變得這麼有禮貌,一下子搞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。

看我沒有反應,那雙水汪汪的大眼又更靠近我一步。「主子?」

「好啦好啦好啦!取名字是吧? 就銀啦!」想也懶得想,腦子根本一片混亂阿!打從那個夢境開始,我好像沒有平靜的日子可以過了。天阿,成仙的兔崽子愛上我?

「謝謝主子。」銀秀氣的臉孔透出半點紅潤,充滿愛慕的眼神直直的向我射殺過來。

「然後呢?」銀沒來由的問了這一句。眼神已經沒有要離開我的打算。

「甚麼然後?」我沒好氣的看著他。「你就乖乖的陪在我身邊直到我老死。這是你自己的選擇,認命吧你!」我用些嘲諷的語氣,想激起他的反應。

沒想到,這隻毫不知避諱的大膽兔崽子,居然對我正面迎擊。「能夠一直陪在主子身邊,死而無憾。」並附上陽光般的燦笑一枚。

「你已經成仙了,哪會死阿…」我無力的吐槽他。看來,已經沒救了。

月娘,你們一定要過的幸福,以此來回報我收留這隻,原本是你們電燈泡的兔崽子阿!

(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