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舒服,這種冰涼舒暢的溫度真的好舒服。
還沒睜開眼,卻已感受到涼爽的氛圍。

「好點沒?」哇,這聲音還真是好聽,就像是黃鶯出谷般的美妙。
我張開眼,迎面而來的是那小兔崽子的大特寫!!「哇阿!」嚇的我不禁退後三步,在這樣下去,遲早嚇出心臟病!

「妳真的很沒禮貌耶!」那嬌小姑娘氣著作勢要對我狠踢一腳。

「別鬧了。」黃鶯出谷的是這聲音,還好不是那隻野蠻的兔崽子。「你想起來了嗎? 琅」月娘緩緩的降落在我身前,專注的看著我,有些絲絲的期待。

「坦白說,我還是記不得。」我誠實的回答,也直接對上她那落寞的眼光。奮力起身,拍一拍身上的灰塵,走向月娘。「我這麼說好了,對我而言,這只是一場夢。這不也是你之前說過的話?」
月娘聽到我這麼說,像是想要辯解甚麼,卻無力反駁。我愣愣的看著她的反應,竟不自覺得牽起她的手。噢!天阿,這樣感覺好像同性戀阿!!!但奇怪的是,在我內心深處的躍動越來越強烈。

「既然是在夢裡,其實怎麼樣都不奇怪吧!」我對著月娘燦爛的一笑,她看著我的表情,漸漸有些紅潤。

「唉,大家都說我是好人。那我就只好好人做到底了。我願意相信你所讓我看到的一切。也許我真的是你的琅吧。今晚而言,對我是個美夢,希望對妳也是。月娘。」我深情的對著她,在耳邊輕聲的說。

頓時,我看見月娘驚訝的神情,和略顯激動的手緊緊的握住我的手。坦白說其實有點痛。
但從月娘的瞳孔倒影裡,我看見我自己...不,是她的愛人吧。英挺的男子,有些寵溺的眼神憐惜著眼前的月娘。哇嗚,這夢還真的是酷斃了!

從我的視線,就像是漂浮的靈魂一樣,看著他們兩人親暱的牽著手,不發一語。珍惜此刻的永恆。

「其實妳人還不錯。」有些不情願的,那兔崽子說。
我沒說甚麼,只是不斷傻笑。但那兔崽子又開口了:「就跟妳說過別兔崽子兔崽子的叫,不是告訴過妳在這心裡的話可都會被聽得一清二楚!我也是有名字的,我叫銀悅。」這次,她的語氣只有無奈。

「銀悅?好名字。」我笑笑得看著她,卻有種熟悉的面孔好像在哪看過...尤其是那笑臉...

「哈,嫌我叫妳回來的方式太粗魯了嗎?」銀悅戲謔的一笑,卻紮實的彷彿用力揍我一拳般。「那條白龍..?」我有些徬徨的看著她,但那可惡的笑臉,還真的是一模一樣!

「嘻,不搞甚麼!」銀悅得意的邊叫邊跑,跑一跑還轉過來對我做鬼臉。可惜了她那靈巧的容顏,但兔崽子的本質還是兔崽子阿!

我懶得去追她,只想著這夢到底甚麼時候會醒來。想到那對可憐的情人,應該稍微去關注一下才是。這種事情應該就和遊戲一樣,只要有個美好大結局,應該就可以回去了吧?
轉過身,我瞧見那對情人笑笑的往我這兒看。唷,會笑了呢。「謝謝妳。」月娘羞怯的對我開口。「謝謝妳把琅的靈魂碎片回復的這麼完整。」一旁的琅也是微笑的看著我,對我點頭致謝。

「阿?」我一整個納悶。「我甚麼也沒做阿?」

「妳不需要做甚麼,只要認真的活著,相信自己。擁有一顆良善的心,那是比任何事物都還強大的力量。」擁著月娘的琅,輕笑的回答。

「這樣阿…那,我甚麼時候可以醒來呢?」既然都有了美好大結局,那也該讓我功成身退了吧?

「梓鈴。」琅突然輕輕的呼喊我的名。「我想要留在這。」他誠摯的眼光,熱切的看著我,彷彿要被灼傷一樣。

「喔,好阿。你要待不待不甘我的事吧?」我有些納悶的回答「你們幸福就好!」並盡可能的露出所謂甜美的微笑,但他們兩人看我的神情不禁有些讓人毛骨悚然。

「梓鈴,琅是屬於你靈魂的一部分。」月娘解釋著。「如果他留在這,妳,將可能變得不完全。」她溫柔的口音卻有些擔憂的神情。也許,是私心和理性在矛盾著吧。

「這樣阿…不過,至少我還是能活著,不是嗎?我不喜歡勉強別人,至於醒過來後有甚麼改變,那就碰到再說吧!」我爽朗的笑著,一臉不在乎的回答。

「還好我的靈魂是寄宿在你心裡。天帝果真很疼愛我們。」琅感恩的對著我說。

「當初天帝在我身上施的封印,是要我能夠徹底的了解,月娘是懷抱著甚麼樣的心情,來到這異界。我想,我懂了。一開始妳的離去,讓我的心不斷破碎,我的意識漸漸消逝。直到進入輪迴,天帝命人將我的靈魂加注在梓鈴身上。在結合的時候,我只有溫暖的感動,卻依然無法找回自己的意識。但在人世的總總遭遇及磨練,讓我漸漸的回想起,最重要的是甚麼-一顆捨身為人善良的心。」琅和月娘緩緩走到我身旁,各握起我一隻手,微笑示意。


「別忘記妳的初衷,和這顆善良的心。」月娘纖細的玉手,輕輕挽起我的手。「當妳迷惘的時候,抬頭看看我們,妳會得到力量的。」這是優雅的女神對我的眷顧。

「這沒禮貌的傢伙要回去拉?」銀悅不知從哪冒出來,突然開口一問。

「妳這隻沒禮貌的兔崽子還敢說我?我不回去留在這邊等死阿我?」我有些無言的白了銀悅一眼。其實,這姑娘是真的挺可愛。但我本不是屬於這裡的人,自然得回到我的地方。

「看來,銀悅很喜歡妳呢。」月娘嗤嗤一笑「那麼,我就將銀悅賜給妳,讓她跟著妳,也好讓我們安心,否則…不知琅的離開會對妳有甚麼影響。」說到這話,他們兩的臉龐又陷入一絲絲惆悵。

「哼,我可是千百個不願意呢。」銀悅忍著興奮的情緒,板著臉孔又對我做個鬼臉。「但這是主子的命令,奴婢不可不從。真是苦了我阿…」

「我看是苦了我吧!!」我還真恨不得把這隻兔崽子墩來吃,否則總有一天會被她搞發瘋的。算了,反正一覺醒來,甚麼事情也不會發生的。

「謝謝妳。聖光永遠與妳同在。」琅和月娘同時對我感激的說,而他們握著我的手在話語道出時,散出奔騰的氣流,將我整個人遠遠的拋出去。



天阿,要感謝人也請用溫柔一點的方式吧…我在心裡苦喊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