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等我再次醒來,處處瀰漫著雪白的霧氣,四周長滿了奇花異果,茂密的樹林叢生。

「嘖嘖,好暈」我摸了摸自己的額頭,頭腦有點缺氧的昏眩感。

「看來夢還沒醒,今天的夢怎麼做這麼久...」話還沒說完,一旁的躁動吸引了我。
我將低矮的叢木稍微撥開,讓自己能夠從這縫隙當中瞧見甚麼。

這一瞧,可不得了了!這場景根本就是八點檔的鄉土劇嘛!

一男一女跪在一名身穿黃袍,頭上戴著金黃龍冠的長者面前。
那長者面容嚴肅,極具威嚴。而那長者身後,跟著起碼三十個像是衛兵般的人物,
手拿著長槍,在一旁默默守候。
看得出來應該是那對男女做錯了甚麼,而他們的老大爺正在發飆吧?

「你們知不知道自己做了甚麼?!」突然,那老大爺破口大罵,頓時風雲變色,生靈萬物皆感受到不尋常的氣氛。老人家怒氣沖沖,四周不斷拋出金黃色的閃電,那奔騰的怒火幾乎將所有的空氣燃燒殆盡,讓所有人深受窒息。

「名字可不能亂取,就算小名依然是名阿!」那老大爺沉重的道出,眼光疼惜的望著跪在地上的女人。

「帝父,是女兒不孝。織女願意受罰。」那跪在地上的女人聲音顫抖的回話。聽到她的回答,讓我雞皮疙瘩瞬間衝出來!甚麼?織女?!

「天帝,是我的錯,千萬別波及月娘。是我惹出這端禍子,琅,願意受罰。」那跪地的男子,不卑不亢的聲音,似乎已做好了覺悟。

「你們!!」噢,原來這就是天帝阿,難怪如此氣宇不凡,神聖可畏。但在此刻,仍可感受那身為父親的眷戀。

「不是我要罰你們,而這是不可違抗的原則。我所命名的所有兒女,都有其意義。名字,就是她們的生命。也是她們存在的依據。」天帝緩緩的道出,聲音裡有著一絲無奈。

「織女,你是我最疼愛的小女兒。」天帝疼惜的說。「你的工作是維持天界的缺補,用你紡織出的浣紗,可補足天界的瑕疵,使其更加完固。但如今...」天帝微微搖了搖頭。

「你們替對方起的名,嚴重的影響這平衡。織女若為月娘,則...就得去做月娘該做的事。」此時,天帝不禁嘆了一口氣。

「甚麼?!月娘該做的事?那不就表示...」跪在地上的琅像是受到驚嚇般的抬頭。

「沒錯,她得被放逐到另一個時空,月亮的故鄉-百里。用她的浣紗,洗滌人類的夢,用她的淚,成就天上的星空。而她自己,則成為神聖的月,映照萬物眾生。」天帝不捨的看到他最疼愛的小女兒。

「我...我不知道...起個名,竟會如此嚴重...」受到如此衝擊的琅,連說話都顯得吃力。

「牛郎,你也一樣。既然你的名改了,就無法繼續在天界放牛。」天帝凜冽的威風,不容置疑。「我將把你打入輪迴,封印你為天人時的記憶。」

聽到這審判,月娘忍不住心中的悲痛,流下七彩的淚水。「為何...」月娘痛苦的支吾著。

「我最疼愛的小女兒,為父的對你很抱歉。但誰也萬萬沒想到,這凡人竟給你起了個新名。妳也了解這是禁忌,為何沒有阻止反而也替他起了個名?」天帝不解的問。

「因為..因為我愛他。」月娘依然啜泣,但眼神卻是那樣的堅定美麗。「所以即使我知道,也要和所愛的人同進退。」月娘止住哭泣,淒美一笑「況且,我喜歡月娘這名字。」

在這同時,月娘的身上突然發出亮彩的鵝黃光芒,震驚了所有人。那溫暖的色調,讓現場所有人的心都軟了下來。所有人睜大著眼睛,凝望那美麗女神的倩影,漸漸,月娘的身體漂浮起,往虛空的方向緩緩前進。

「這麼快?這麼快就要過去了?」那身為人父的天帝,眼中盡是不捨和難過。

「帝父,別傷心。女兒會在另一個時空守護著天界。」月娘臉上的光輝更加耀眼,那容顏,有著不可侵犯的神聖美。

當她將視線停留在所愛的人身上,她微微一笑「琅,帝父對我們是真的好,總有一天,夢裡相見。」她望著最深愛的男人「別忘了我...」語畢,月娘便消失在虛空中。

「月娘...」琅輕輕的呼喚,但他知道,月娘是回不來了。而他的心,也在月娘升空的那一刻起,開始破碎。

「糟!」天帝赫然回頭看著跪地不起的琅,那蒼白的臉龐,漸漸失去生氣。靈魂的開始破裂,化作一片一片龜裂的碎片。

「快將他導入輪迴,讓他的靈魂在人世中參雜著累世記憶修復!」

天帝身後的侍衛趕緊手忙腳亂的將琅抬起,快馬加鞭的趕到輪迴官邸,下達天帝的指令。


「有時,深愛的人,往往傷你越深...」天帝有些發愣的自言自語,細小的聲音,只有自己聽的見。


躲在叢木裡的我,連大氣都不敢喘一口。腦中的思緒還是一片混亂,這個夢境也太真實了吧,還有連貫性勒!

「搞甚麼...」腦海中不斷的轉動,頭疼得讓我有點不耐的念著。
結果這話一說,那霧氣的白龍又突然出現在我面前。「哇阿阿阿!還真的是搞甚麼!!」嚇了我好一大跳,想當然爾,祂又豪不客氣的穿過我的眉心,害的我頭疼更加劇烈,所幸又昏了過去。

但我發誓,在我昏過去之前,我居然看到那條龍露出戲謔的笑顏! 對我說:「不搞甚麼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l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